虽则如云

榖则异室,死则同穴。

【阿修罗x帝释天】请成为我的英雄

意识流散打,剧情都没出就开始强行硬编请勿深究。

 

“请成为我的英雄,阿修罗。”

也许并不是每种场景都适合这样情真意切的恳求,至少这茫然无际的血原并不适合。

只是阿修罗早已习惯那个男人时不时蹦出些歌剧般宏大夸张的语句,甚至懒得去回头再看他脸上的表情。

那双碧玺一般的眼睛一定会带着泪意望向他,含着几分宽宏慈悲的忧愁。

确实是这样,纵横于神话时代的强风吹打在帝释天的脸上,一望无际的原野上翻涌着半人高的血色苇草,奔腾肆意,像是阿修罗的头发和眼睛。几天前这里还是混乱厮杀的神代战场,现在除了他们看不到任何站立的人影。而一阵阵豪雄狂放的风浪无法为这片土地带来半点活力,荒原上只余下红与黑的东西,除了帝释天。

即使在天人一族中也少有这样纯白的存在,而在一片纯白中,那双噙着泪水一样清澈透亮的绿瞳又如同王冠顶端最璀璨的钻石,带着肃穆悲悯的美让人心生敬畏。

这样的人离奇地成为了阿修罗的挚友,仿佛他们从出生起就是肝胆相照的友人,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又之后他同他神交如故的朋友一起降临到这片神代战场,作为天人一族降下神罚。然后帝释天突然停下来对他说“请成为我的英雄,阿修罗。”

 

阿修罗并没有回应的打算,事实上帝释天并不是第一次提出这个让人摸不清头脑的请求,这个天人性格的中似乎多了几分歌剧演员的自我感动,迫切无望地等待什么人的救赎。

像是圣洁的泉水,安静祥和,等待英雄的指引去奔赴使命。

而帝释天期望他成为这个英雄。

阿修罗迟疑了。

这是他和阿修罗认识的第三年,他们就像无数颂歌里唱到的友人一样惺惺相惜,理想上不谋而合,战场上同生共死,

每个人都想止战,但每个人都是以战止战。既然目的和手段都能达成一致,成为一生之友的引路航标并没有什么不好的,阿修罗曾经这样以为。

 

但和帝释天认识一年后阿修罗意识到了其中的问题,帝释天或许是对作为英雄的阿修罗感兴趣而不是对阿修罗。

这样的预感并不难得到应验,他在造神,在堆砌一座光辉的神像,不允许丝毫的污泥与坍塌。

可惜阿修罗并不准备接受,在成为英雄之前,他首先是他自己。在实现自我理想的路上成为英雄,还是成为一个名为英雄的符号,两者之间隔着无法逾越的鸿沟。

他不像帝释天那么长于辞令,无法清晰地表达他心中的纠结。遇见一生难得的挚友,成为挚友的英雄,这本应都是令人愉悦的幸事。只是他的挚友眼里没有他,帝释天只是虔诚真切地祈盼英雄的救赎,救赎这个因自相残杀而千疮百孔的神代。

可是阿修罗想不通,这样沉重的愿景为什么要寄托在一个模糊的符号上。有什么人比帝释天更适合救赎呢?他是天人中罕见的纯白,天生明镜琉璃的绿瞳,敛着水色的双睫乌羽一般压下,留下眼角一滴迷惘悲戚的垂泪。

“请成为我的英雄,阿修罗。”面对阿修罗的沉默,帝释天重复了一次。

这是他罕见的强势执着,这个雄雌莫辨的少年大多时候简直算得上少女的恬静温和,永远避免让气氛沉默到某个尴尬的冰点。而这次不同了,这里空荡荡的没有其他人,阿修罗无从逃避。

如果沉默可以解决问题……

只是很遗憾,沉默同样无法解决这次的问题,阿修罗不答,帝释天也就不再开口,他们站在触手可及对方的距离诡异地僵持着。

这样寂静无声的荒原总是容易让人模糊时间概念,在此期间他们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未做出任何动作。就这样旷日持久地对立,仿佛要坚持到地老天荒。久到阿修罗开始回忆他们为什么而僵持,这样的对立是否值得,也许成为英雄的符号和实现自我理想并不矛盾,或许他们并不全然是一回事,但是为了挚友一点难得的执著,有时各退一步也未尝不可。

“可以么?”

最终是帝释天打破沉默,阿修罗沉默了很短的时间,然后给出了斩钉截铁的答复,“不可以。”

“原来如此。”他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答案,方才瞬间地咄咄逼人又不知何时被他尽数藏起,面庞温和宁静。

只是……

 

阿修罗没来得及闪避后退,没来得及惊呼出声,一切发生的太快。

回过神时,入眼的是阴霾的天空,半人高的枯草在劲风中翻涌,像他的头发与眼睛。而他正枕在挚友的膝上,胸口被利刃贯穿。

“为什么要背叛我,背叛我们的理想,背叛天人一族?”他的挚友缓缓流下眼泪,滴落在他的脸上,那样痛心惋惜地诘责他。这个时候的帝释天显出惊心动魄的美丽,不是因为外表的精致,而是他身体里那样耀眼悲哀的光辉,和佛光一样不可逼视。

那一刀来得那样快准狠,突然到阿修罗无法打起精神再去分辨他挚友面上的泪水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他伸出手想去触碰朝夕相对的面庞,却只在起身离开的挚友脸上留下一抹血红的指痕。

荒原上只余红与黑的东西,他的世界不再有白。

 

天人一族都知道,他们的天魔大人,万人敬仰的英雄,销声匿迹在一场行迹可疑的战争中。

那本该是一场单方面的胜利,开始的时候谁也没有在意,有天魔大人和他的挚友两人便足以解决所有闹剧。只是天不遂人愿,所向披靡的两人一个失去踪迹一个重伤归来,整个圣城沉浸在悲伤压抑的氛围中,计划中的庆功宴也因此无疾而终。

圣城一角的教堂里摇曳着海洋般的烛光,照亮宏大绚烂的穹顶与彩窗,成千上万个蜡烛架在数百个银烛台上燃烧,一卷红色的地毯一直铺到深处。

红毯的尽头跪着浑身洁白的天人,作为故事其中之一的主角,他的沉寂与教堂外闹哄哄的谩骂恸哭格格不入。

那一刻的静好属于彩窗下光影凌乱的教堂,挺直后背双手交合虔诚祈祷的少年。 

“我背叛了一个人,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

他突然仰头看绘着壁画的穹顶,茫然无知觉中早已泪流满面。教堂外的哄闹穿破彩窗,绚烂的彩绘玻璃片砸在他身旁。

而肆意的狂风从破碎的窗洞中吹进,成千上万的烛火为之一暗,少年睫毛上的泪珠震落,跌在地上发出些许闷响,他轻轻开口,话音连同记忆中阿修罗双膝落地身体怦然倒地的声音混在一起,都被短暂而永久地吞没进玻璃碎裂的瞬声。

“他是我的英雄。”



————END————

官方快放剧情吧,这篇之后可能会补填一些剧情,现在真的完全就是CG扩写,我太难了。

TAG跟风打的,有错误请提醒我我会改的(土下座)。


评论(2)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